Wednesday, October 18, 2006

銅鑼灣 + 尖沙咀

昨晚放工後和一班親戚到銅鑼灣食大排檔,位置在時代廣場食通天那條馬路轉右再轉右,食店名叫「醉瓊樓」 ,名字相當優雅但是是一間不起眼,沒裝潢的食店。

去 到門前已見到有幾台食客,小二叫我們到隔壁商業大廈樓上,幾過去廊和樓梯便到了,入到二樓雅座見到有一台食客,小二給了我們一張中台。坐下後便由我表哥發 牌,因為這地方是他提議的,他和舅父吃過都覺得味道不錯。我們一行八人叫了八個菜,有辣酒煮花螺,炸尤魚蘇,金菇肥牛保,腐乳生菜,黃金中蝦,蠔仔粥,炒 蜆和煎讓豆腐,吃到差不多又再叫多碟黃金中蝦和黑椒牛仔骨,大家都吃到飽飽的。之後有個表妹說想去尖沙咀星光大道,於是一行人就乘巴士到灣仔天星碼頭再轉 乖渡輸到尖沙咀。

船程 十分鐘不到便到達天星碼頭了,文化中心和星光大道就在鄰近,我看見兩個表妹都玩得很開心,不時和星光大道上的雕塑像拍照,我自己也只來過兩次,今次海旁附 近多了很多影相佬/女,他們劃好自己的位置,游說遊客光顧他們,價錢劃一 $10 2R,越大越貴,當然是有價講,不過我們都沒理會他們,自己影便夠了。

行到一半舅母,兩位阿姨便在附近的椅子上休息,而我們舅父,表哥和兩個表妹繼續行,我也拍了很多照片,不過都是胡亂的拍,沒什麼構圖美感可言,當作一次練習的機會吧!

時代廣場的天空
尖沙咀鐘樓
文化中心一角
星光大道石板一
星光大道石板二
維港夜景
回程時隨意 snapshot 一番
兩位阿姨的美腿 XD
後記: 中環天星碼頭,將於 2006 年 10 月搬遷,並將於 11 月新碼頭啟用後清拆,碼頭上的大鐘,是香港最後一個機械鐘樓,現時鐘樓的命運前途未卜,未知能否保存下來⋯有機會要去拍照留下歷史見証!

4 comments:

GRACE said...

是否加了腳架來影景呢?? 真係定哂, 無震震O下.

puddin said...

無呀,全部手持 lol

GRACE said...

嘩..... 咁個相機又真係幾正喎. 我部老爺機影唔到咁靚O既夜景, 舊機無防震, 所以好多時 D 相都震震地..
我上次上網都搵到個網係講相機O架, 都幾好O架.http://www.dcfever.com/cameras/camera_database.php

puddin said...

我呢部都無防震架,影夜景時盡量搵o的野"旁"住影多幾張總有一張 OK,我o個晚影左四十幾張,得呢幾張見得下人 :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