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21, 2006

衝到銅鑼灣

黃昏收到表妹的電話說想吃日本料理但不知道哪間好味,由於言語不通我都不知如何說,最後我和我媽馬上去銅鑼灣,和她們一起吃,一來她們人生路不熟,二來她們由印尼來了幾天我都沒好好招呼她們,所以想請她們吃一頓好的。

來到銅鑼灣問她們想吃壽司還是日本菜,表妹說無所謂,而因為我媽不吃生的食物,所以我選擇了日本菜。原本問了表哥他說有一間日本料理和「和民」差不多,價錢也算便宜,可是他說的那條街道有三間,而起初我只看到兩間,一間門口好像「無間道」,有兩條大漢站在門口,另一間就是一位小姐,於是我便在找不到表哥說的那間料理店的情況下入了這間。(吃飽出來才看見表哥說的那間)=-=

「飯田日本料理」總共有三層,一層是食鐵板燒,另一層是普通日式料理,我們選擇到料理的那層,內裡裝潢尚算 OK,坐位寬敞,不會有狹窄的感覺,人多的話還有梳花位呢。

食物方面魚生一般,$28 三塊三文魚和 Tuna 魚,可是 size 普通,和元氣/元祿的差不多味道,不過熟食就不錯,其中燒銀雪魚燒出來很鮮甜,吃時魚肉還有肉汁,不會燒到乾曾曾的,鹽燒三文魚頭,炸雞軟骨,牛肉 hot pot,天婦羅都不錯。

不過原來表妹喜歡吃生的,而我叫的大部份都是熟的食物,看到她都不太吃,其實如果一早想吃魚生壽司就應該早點提出,吃不吃生的去的地方都不同,我媽都說我今次帶隊失敗了,唯有下次她們再來時再帶她去吃壽司吧!

另外這間「飯田」都頗貴,魚生 $28 三片,熟食平均都要 $50+,可是部份小二招呼一般,不會再來光顧的了。

0 comments: